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领导人三年来首赴伯利恒庆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2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成百上千名朝圣者和巴勒斯坦新一代领导人25日涌向耶稣降生地——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共同庆祝圣诞节。这一天,他们的心中再次燃起了对实现巴以和平的希望。

  过去三年中,伯利恒的圣诞节都没有看到巴勒斯坦领导人的身影,因为以色列政府从
2001年起禁止阿拉法特离开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官邸去参加圣诞庆祝活动。

  但在今年的圣诞弥撒上,人们看到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与喜欢一身橄榄绿装扮,头带黑白头巾的阿翁完全不同,两鬓已经斑白的阿巴斯则是一身西服打扮。

  阿巴斯发表讲话说:“愿真主保佑这个国家的所有信徒能够过上和平、安全的生活。我希望新的一年更加美好。”

  阿巴斯即将参加明年1月9日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作为最有希望当选新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巴领导人,阿巴斯在解决巴以矛盾方面态度较为温和,因而以色列政府频频向他示好。

  以总理沙龙也表示,希望2005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

  在一个通往伯利恒的检查站,以色列士兵张贴的一副标语写道:“节日快乐,新年快乐!”但在附近另外一个检查站,以军还是对过往的人们进行严格的检查。

  尽管断断续续地下起了雨,朝圣者还是如潮水般涌向伯利恒圣诞教堂前的马槽广场。广场附近挤满了参加庆祝活动的游客和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巴警察,成排的小树上挂满了白色的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