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强硬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19 今晚报

  一改往日温和姿态,坚决不对以色列妥协,“立场鲜明而强硬”是公众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25日首场竞选演说的第一印象。定于明年1月9日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竞选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作为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最有可能的继任者,阿巴斯强调以色列必须全部撤离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承认巴难民回归权,并释放关押的巴勒斯坦人。西方媒体
对此解读为,阿巴斯是在利用阿拉法特的政治遗产为竞选活动造势。

  阿巴斯在演说中强调,与以色列进行和平谈判的前提条件之一是以色列政府释放约8000名巴勒斯坦囚犯。“如果以色列要和平,那就必须解决囚犯问题,”他说,“今天,还有被以色列关押的同胞与我们在一起。而我们最希望出现在这里的就是马尔万·巴尔古提。”

  “阿布·马赞(阿巴斯)今天受到期待,因为他在这里不是以个人名义演讲,”巴政治评论人士哈尼·马斯里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他是站在法塔赫组织的立场上发表演说,而且面对着所有公众。因此他必须在演说词中表达出与阿拉法特非常近似的观点。”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