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顾2004)伊拉克一年记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3:23 新华网

  2004年,伊拉克一直被血腥袭击的混乱,以及轻率匆忙的重建诺言所包围。在年终,让我们再回顾一下发生在伊拉克的几件大事。

  关键词虐囚丑闻

  在巴格达附近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美军看守虐待囚犯,强迫囚犯赤身裸体,摆出种种下
流姿势的照片今年被媒体曝光。军方随后对虐囚人员进行起诉,但这一丑闻也使穆斯林世界的反美情绪火上浇油。

  关键词主权移交

  伊拉克临时政府正式成立,由阿拉维任临时政府总理。又成立了临时议会监督政府运作。6月28日,美国向伊临时政府正式移交了所有权利。伊临时政府正式接管伊拉克。

  关键词费卢杰之战

  美军对伊拉克反美势力集聚的费卢杰展开了总攻,使得这座抵抗之都几乎成为一座鬼城,原本人口30多万的城市只剩下大约100户居民。美军在费卢杰行动中,凭借超强军力和先进科技打死1200多名伊拉克人,自己仅有50余人丧生。

  关键词人质危机

  伊各派反美武装力量有目的、有组织、相协调地进行绑架劫持,他们以绑架为主,辅之以爆炸、袭击,目的是使美军永无宁日,最终撤离伊拉克。据不完全统计,迄今已有60多名外国人在伊遭绑架。很多人质最后被斩首,武装分子通过血腥录像使得伊拉克人心惶惶。

  关键词萨达姆出庭

  在经历近一年的关押,传出数次健康恶化的传闻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7月在巴格达首次出庭受审。(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