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华人最大聚餐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26日电(记者王洁明)在西方人普遍庆祝圣诞节之际,瑞典华人也以各种形式庆祝圣诞和新年的到来。瑞典青田同乡会新年年会25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上千华人聚餐联欢,成为该国华人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聚餐。

  当天会场上,到场者脸上都喜气洋洋。同乡会会长叶克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举办那么大规模的华人聚会在瑞典是首次,但大家都高兴,说明这样的活动确实受欢迎。

  叶克清在年会上发言说,近年来,华人靠自己的勤奋劳动赢得了当地社会的尊敬,在瑞典的社会地位逐步提高。华人普遍被认为是瑞典外来移民中生活水平和人员素质最高的一群,“这些变化,尤其是华人的致富及社会地位提高得益于祖国的繁荣和强大”。

  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说,瑞典华人在加强中外交流以及支持祖国统一方面作出了许多贡献。不但很多人回国投资、支援家乡建设,而且在异国他乡团结互助,树立了很好的风气。他勉励瑞典华人继续把这种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据了解,瑞典其他华人组织也将在圣诞和元旦前后举行不同规模的聚会。目前,瑞典全国共有华人约3万多,近三分之一居住在斯德哥尔摩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