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货运飞船上天送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3:05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经过两天多的太空飞行后,俄罗斯“进步M-51”货运飞船于莫斯科时间26日凌晨2点58分牗北京时间7点58分牘与国际空间站成功自动对接。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这次对接原定于2点31分进行,然而当时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未收到美国航天机构监测飞船对接过程的通信信号,因此俄方决定让飞船暂时停留在距离国际空间站160米的位置上。等到来自美国的通信信号恢复后,飞船与空间站的“
星辰”号服务舱顺利自动对接。

  “进步M-51”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了总重约2.5吨的货物。由于该飞船因制造时间延迟等变故比原定时间推迟了1个月发射,空间站内的食品供给已面临短缺,因此这艘飞船运载了61个盛放食品的盒子,比以前的货运飞船多携带了7个食盒。除食品以外,飞船还搭载了防火用品、医疗设备、宇航员个人卫生用品、空间站所需的备用燃料、水、科学设备、1个跑步机、1个德国制造的机械臂和宇航员家属为其送去的新年礼物及邮件等。

  据介绍,货运飞船与空间站完成对接后,空间站内的宇航员需用几天的时间“卸货”。对于已在空间站工作了两个多月的两名宇航员来说,最令他们兴奋的无疑是亲友为其送去的新年礼物和邮件。

  为了让他们尽快拿到这些物品,俄方特地将这些物品放在飞船内货物的顶部,这样宇航员在打开飞船与空间站的对接口后很快就能拿到礼物和邮件。(魏忠杰)(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