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日本向斯里兰卡派遣救援队 最早将于今天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5:54 北京晨报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26日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世界主要国家领导人纷纷做出反应,向受灾国家和遇难者家属伸出援助之手。

  法国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向遭受海啸袭击的亚洲国家表示“最深切的同情”。拉法兰办公室称,拉法兰“向遭袭国家人民表达法国的关切”,并正在了解东南亚和南亚地区受灾情况。

  日本政府表示,将向受灾最为严重的斯里兰卡派遣一支医疗小组。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说,“应斯里兰卡政府要求,我们最早将于27日派遣大约10至20名急救专家。”这名官员还说,日本准备向印尼、泰国和斯里兰卡等国提供医疗和财政援助。

  德国也向受灾的亚洲国家表示慰问。德国外长约瑟夫·菲舍尔在致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孟加拉国、马来西亚和马尔代夫外长的电报中说:“考虑到这起可怕的灾难,我希望向贵国和人民表示我们最深切的同情。德国准备向我们的伙伴提供帮助,以应对这起严重危机。”

  欧盟向遭受地震和海啸袭击的数个南亚地区国家提供300万欧元紧急援助。欧盟发展和人道援助事务委员路易·米歇尔说:“我们正竭尽所能,确保援助到达那些受可怕灾难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美联社报道说,欧盟将通过国际红十字会、红新月会和非政府组织等行动伙伴提供援助。预计欧盟晚些时候将提供更多援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受灾亚洲国家领导人表示慰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驻泰国大使馆的消息说,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岛遇难者中包括人数不详的俄罗斯游客。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