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船王”伊拉克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06 每日新报

  被索 2500万美元巨额赎金

  电视照片上的是被绑架的土耳其“船王”。新华社发

  土耳其著名“船王”卡赫拉曼·萨德克奥卢日前在伊拉克遭到武装人员绑架。这位几天前失踪的土耳其富商25日在土耳其一家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出镜,绑架者向萨德克奥卢的
家人索取2500万美元的巨额赎金。

  萨德克奥卢是土耳其造船和海运业巨头,旗下拥有总部设在伊斯坦布尔的图兹拉造船厂和设在迪拜的国际海运承包公司。

  这位土耳其富商的家人说,12月16日,他和一位名叫艾哈迈德·尤尔特达什的船长从陆路离开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此后在伊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突然失踪,直到25日出现在绑架者拍摄的录像画面上。

  在土耳其私营的NTV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萨德克奥卢看上去显得很平静。萨德克奥卢说,尤尔特达什现在的精神状态十分低迷,“我们现在很好。他们对我们还不错,给了我们茶、食物和面包。”

  在这段录像中,绑架者既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也没有提出释放人质的要求,但是土耳其媒体报道说,绑架者开出了2500万美元的巨额赎金。对于这则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和萨德克奥卢的家人都拒绝加以评论。

  在录像播放之后,萨德克奥卢的妻子朱丽黛·萨德克奥卢告诉阿纳多卢通讯社,她现在已经不再为丈夫的状况感到过于担忧。

  现年50多岁的萨德克奥卢在土耳其颇有名望,也是最富有的商人之一。伊拉克战争结束后,萨德克奥卢旗下的公司大举进军伊拉克市场。去年,国际海运承包公司在伊拉克赢得了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打捞乌姆盖斯尔港口的19艘沉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土耳其频道报道,在这段录像的背景声音中,能够听到一名说土耳其语的男子声音,这表明出生在土耳其的武装人员很可能参与了这次绑架行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