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向英国特工提供反恐特训对付宗教极端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33 北京青年报

  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披露说,美国2001年遭“9·11”袭击后,埃及向英国军事情报五处和六处特工提供了长期反恐特训。

  一名中东情报官员上星期透露,“9·11”袭击后,埃及在全球反恐和中东和平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与英国开展联合行动。特训就是联合行动的一部分,一直持续到去年。

  虽然特训具体细节并未公开,但舆论认为,培训目的是帮助英国特工更好地对付宗教极端分子,培训内容涉及特殊审讯手段和恐怖分子的专用语言。

  对于宗教极端主义问题,埃及可以算是最有经验的国家之一。

  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安瓦尔·萨达特1981年在开罗检阅军队时遇刺逝世,凶手就是宗教极端分子。上世纪90年代,开罗街头发生一系列宗教极端主义事件,打击恐怖威胁便成了该国安全部队的首要任务。“基地”组织头目拉登的副手扎瓦希里也来自埃及。

  舆论认为,埃及向英国特工提供反恐特训表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是西方世界在反恐战争中的重要盟友。

  军情六处负责人约翰·斯卡利特本月早些时候宣布重大情报改革计划。

  根据这项改革计划,军情六处的情报采集与发布工作将分别独立进行,近300名情报官员向军情六处总部报告情报后,独立评估人员将对情报进行核实。在此之前,军情六处的情报采集与发布工作并非独立进行。

  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徐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