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于明年3月开始从加沙撤出首批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综合报道26日,一位负责加沙居民撤离的以色列官员称,加沙地带一个犹太人定居点的居民已经同意转移到一以色列居住区,并将在明年3月开始撤离。

  25个家庭协议撤离

  负责加沙撤离的以色列政府高官约那坦·巴希26日证实,上周已经和PeatSadeh定居
点的居民达成了一项协议。位于加沙南部的PeatSadeh将是第一个被拆除的犹太人居住区。巴希称,目前共有25个家庭已经和以色列方面签订了协议,其中有20个家庭来自PeatSadeh.虽然签署协议的这些家庭只是加沙地区8200名居民中极少的一部分,但有评论称这一变化将给沙龙带来很大的信心。

  加沙定居点的居民曾发誓坚决抵制撤离,以色列官员十分担心会发生暴力冲突。为避免发生冲突,以色列方面计划通过现金安抚和其他方式鼓励加沙地带居民在明年夏天之前主动撤离。巴希透露,除了PeatSadeh地区,位于加沙北部毗邻以色列的EleiSinai定居点的居民也同意撤离,但目前还未同以色列方面进行具体迁移细节的商讨。

  明年1月通过撤离补偿立法

  巴希表示PeatSadeh地区居民已经同意从明年3月起,迁往以色列南部城市阿斯克罗附近的一个村庄。巴希称,以色列将在该地区为居民建立新的住宅、学校和其他基础设施。

  巴希称在过去两周内加沙定居点居民要求的迁移费有了很大提高,但巴希并没有透露具体数额。巴希表示以色列方面已经支付了增加的补偿费,而国会将在明年1月底通过有关补偿费用的立法。而一名反对撤离的犹太居民发言人称,PeatSadeh地区的居民并没有和以色列方面签署协议,而且这些居民并不愿意撤离,巴希这样说只是在应付媒体。

  (小小)

  两名哈马斯成员被击毙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6日在加沙发表声明说,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的两名成员当天在加沙地带被以色列国防军打死。

  声明称,这两人当天试图在加沙地带中部的一个以军哨所附近埋设炸弹时,被以军坦克发射的炮弹炸死。

  杰哈德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向加沙地带北部的一个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了两枚土制火箭弹。

  新京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