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尔德”向联合国请愿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15 重庆商报

  12月25日,位于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报道说,一个伊拉克库尔德人代表团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要求成立独立的库尔德斯坦的请愿书,有170多万库尔德人以“南库尔德斯坦”居民的名义在请愿书上签了名,这个数字差不多是北伊拉克库尔德居民的一半。

  吁请联合国主持公投

  联合国发言人弗雷德·艾克哈德证实,联合国在12月22日晚通过派驻伊拉克协助明年1月30日大选的特使卡利纳·佩雷里收到请愿书的。请愿书要求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脱离伊拉克、成立独立的库尔德斯坦。

  请愿书强调,“库尔德人是一个独特的民族,在种族、文化和哲学上完全不同于伊拉克的阿拉伯人”,“库尔德斯坦是被迫并入伊拉克的,完全没有尊重库尔德人的愿望;在过去的80年里,库尔德人遭受了伊拉克政权的压迫、奴役和屠杀”。按照请愿书的说法,从1991年起,“在国际社会的保护下,库尔德人享有事实上的独立……他们不愿意接受阿拉伯人主导的伊拉克政权的统治”。请愿书要求联合国派遣一个特别代表团到库尔德地区,调查“库尔德人的真实愿望……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组织一次公投,让库尔德人行使他们的自决权”。

  联合国反对分裂伊拉克

  库尔德人约占伊拉克总人口的20%,拥有几个组织良好的政党和选举产生的议会。在此之前,库尔德政党保证库尔德地区会按照明年1月30日大选后通过的新宪法保留在伊拉克国家内。联合国担心,一个独立的库尔德斯坦会导致伊拉克的分裂。本周早些时候,库尔德公投运动代表曾和联合国官员举行过会晤。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最近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我们的工作一直是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之上的,你们将拥有一个统一的国家,一个统一的、与国内各民族及邻国和睦相处的伊拉克。”

  土耳其国内也有一批要求独立的库尔德人,因此土耳其政府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均强烈反对成立独立的库尔德斯坦国。新京(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