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外国游客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海啸形成的巨浪像一头猛兽迅速扑向泰国南部地区,泰国著名的旅游地普吉、攀牙和甲米府都未能幸免,其中又以普吉岛受灾情况最为严重。截止发稿时,海啸已经在泰国造成至少310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多名外国游客。

  普吉岛成人间地狱

  海啸过后,普吉岛上的临海街道一片狼藉。许多汽车、摩托车和零售亭被海水冲坏,散落在道路两边。由于高达5至10米的巨浪还在不停地冲击岸边,当地的上万名居民和游客争相往高处跑去避难。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3层楼高的海浪向我们扑了过来,”刚刚躲过一劫的瑞典游客博雷·卡尔松心有余悸地回忆说,“我看见海水很快冲进旅馆大堂,没过了我的胸部,我只能死死抱住旅馆的柱子才没有被海水卷走。”

  潜水者葬身大海

  除了普吉岛之外,泰国南部的其他地区也都受灾严重。100多艘船只颠覆或沉没,数百座临海房屋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因为风高浪大,数百名外国游客被困在旅游船上和著名旅游岛屿披披岛。

  泰国官员说,他们正在用轮渡紧急疏散披披岛上的600多名游客。当时正在岛上旅游的比利时游客克里斯托弗·帕塔劳斯告诉路透社记者,他看见岛上有许多死者。

  在董里府著名潜水胜地埃默拉尔德洞,海啸袭来时正好有近百名游客在那里潜水,其中包括70多名外国游客。由于一时间措手不及,多名游客顷刻间葬身海水之中,另有数十人在海上失踪。

  灾难发生后,泰国总理他信发表讲话,要求尽全力紧急向当地受灾群众救援。

  冯俊扬(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