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国紧急发布印度洋海上航行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48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下午,中国海事局紧急发布海上航行警告,凡是在距离这次印尼地震和海啸发生区域附近400海里的船只,都 可以接收到警告信号。目前,各种救援人员或应急人员也已经全部待命,以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

  据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刚刚接到的报告,目前在相关海域,还没有发现有我国的船只遇险。

  超短新闻

  人大常委审议《反分裂法》草案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昨天分组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常委会认为,我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条件已经 具备,建议草案通过本次审议后,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

  公证员执业过错将责任追究制度

  昨天人大常委会还审议了公证法草案。草案引入了责任追究制度,规定公证机构应建立执业过错责任追究制度,通过 建立业务、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对公证员的执业行为进行监督。

  2005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确定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前宣布:2005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要力争实现工矿商贸企业事故死亡人数比2004年 下降2%,全国特大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下降5%的目标。我国将继续治理车辆超载交通部长张春贤说,明年我国将继续治理 车辆严重超限超载,争取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6%以内。从今年6月开始治理超载以来,超载比例由以前的80%下降到了1 0%左右。

  我国将投资1000亿元为农村修路

  同时张春贤还表示,从2006年起,我国将连续5年、投资1000亿元为农民修公路,力争到2010年全国所 有行政村都能村村通公路。

  中消协成立20年挽回损失60亿

  中国消费者协会昨天公布,中消协成立二十年来,已经基本达到县县有消协的目标,年受理投诉规模增长了87倍,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42亿元。高校毕业女生薪酬首超男生复旦大学日前公布的2004年毕业生就业状况白皮书中 透露,2004年高校毕业生薪水总体上涨,其中本科生比去年增长318元,而且女生的薪酬也首次超过了男生。

  全国仅一半人能说普通话

  我国首次全国范围内语言文字调查工作日前结束,此次调查显示,目前全国能用普通话交流的人口比例只有53%。   

  《传奇3》有变相赌博之嫌

  文化部网络文化处透露,近段时间他们接到多位玩家反映:《传奇3》有变相赌博之嫌。他们将对该游戏进行调查, 如果确实具有赌博性质,文化部将立即予以全面制止。

  天津成立家庭暴力“110”报警中心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成立了家庭暴力“110”报警中心,家庭成员之间出现暴力行为,可拨打110报警求助,这 意味着警察将对家庭暴力行为依法进行干预。浙江:物价上涨将给困难人群补贴浙江省政府近日正式出台规定:物价一旦上涨 到一定程度,政府就会迅速启动物价补贴机制,缓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带来的生活困难。   

  广东:条件成熟将全部取消农业户口

  广东省公安厅表示,广东将有计划地启动户籍改革,从今年起取消“农转非”的计划指标,在条件成熟时将全部取消 农业户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