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 印尼 印度3国伤亡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48 CCTV《第一时间》

  这次由地震引发的海啸有几十米高,给很多东南亚地区的国家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其中,斯里兰卡、 印尼和印度三国的损失最大。

  截止到目前,在这次灾难中,斯里兰卡死亡的人数最多,超过了4000人。在海啸过去后,我们可以在现场看到, 海边上到处是被冲毁的船只,当地的救援人员正出动直升机继续搜救有可能的幸存者。即使海啸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是海 浪仍然很大,不停地涌向海
边。海啸引发的洪水已经淹没了海滩附近城镇的街道,到处都是一片狼籍。水面上还漂浮着许多箱 子,很多家庭的房屋和财产在这次突然而来的灾难中已经荡然无存了。许多遇难者的尸体已经被找到,被放置在房间中,等待 着亲属前来辨认。斯里兰卡政府昨天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也将缩短她在伦敦的休假回国。

  在印度尼西亚,死亡人数也已经超过了4000人。由于印尼海边的房屋基本上是木制结构,因此大多已经被巨大的 洪水冲毁了。许多搭建房屋的木料还漂在水面上。当地军队已经出动,配合当地政府进行营救活动。昨晚,印度尼西亚总统苏 西洛宣布当天发生的强烈地震为国难,并对在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中死难者表示哀悼。

  在印度,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2000人。海啸引发的巨浪冲毁了印度海边大量的房屋。天空阴云密布,海滩上已经 没有了往日热闹的景象,到处是洪水留下的痕迹。许多遇难者的亲属看着自己死去的亲人痛不欲生,到处弥漫着悲伤的气氛。 救护人员还在不停地运送伤员,避免更多的伤亡。目前,印度总理辛格已经发表讲话,表示将尽全力组织好救援和善后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