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法国摩洛哥等向印度洋地震受灾国家致电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26日上午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法国、摩洛哥和新加坡当日向受灾国家致电慰问,并表示将向受灾国家提供援助。

  法国总统希拉克26日分别致电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印度和泰国领导人,对受灾国家表示深切慰问。

  法国内政部长德维尔潘当日决定向斯里兰卡派遣一个专家组,协助调查灾区所需提供的安全技术保障。该专家组由内政部国际关系负责人纳尔丹上校率领,准备27日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负责评估灾后当地卫生、医疗条件和饮用水方面的情况。内政部官员说,之所以选择斯里兰卡,是因为那里是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26日也分别致电印度尼西亚、印度、马来西亚、泰国和斯里兰卡等国领导人,对强烈海啸在这些国家造成惨重人员伤亡和巨大物质损失表示哀悼和慰问。

  穆罕默德六世在电文中说,摩洛哥王室和人民对这些南亚国家遭遇的巨大灾难感到震惊和悲痛,并向这些国家的人民和所有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他祝愿南亚各国人民能齐心协力战胜自然灾害带来的危难。

  新加坡总理公署26日深夜发表声明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东南亚和南亚国家的灾民表示慰问,并表示新加坡政府已经做好向这些国家提供援助和帮助救援受困灾民的准备。

  声明说,李显龙对地震及此后发生的海啸在诸多国家所造成的巨大破坏和大量人员伤亡表示震惊和难过,同时对受灾者及其家属、以及整个被这起天灾蹂躏的社群表示慰问。他表示,新加坡已做好了向这些国家提供援助和帮助救援受困灾民的准备。目前新加坡正在研究能够向这些国家提供援助的方式。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当地时间26日上午发生里氏8.9级的强烈地震。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波及了印尼、斯里兰卡、泰国、印度、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缅甸、马尔代夫等国,目前已造成超过12300人死亡。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