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啸造成泰国南部旅游地区重大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3: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曼谷12月26日电(记者李国田何静)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26日上午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目前已造成泰国南部著名旅游地普吉、攀牙等地至少120人死亡,1339人受伤,100多艘船只颠覆或沉没。

  泰国卫生部公布的报告表明,死者中有许多是外国游客。据当地媒体报道,在滨海地区,约有上百座房屋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一些酒店的低层房间进水。由于海浪很高,数百名外国游客被困在旅游船以及著名旅游岛屿——披披岛上。另外还有100多名在当地进行潜水活动的外国游客失踪。

  记者从泰国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画面中看到,受灾最重的普吉岛的临海街道上一片狼藉,被海水冲坏的一些汽车、摩托车和零售亭零乱地散落在道路上,一些树木也被海水连根拔起,横卧在道路两旁。10来米高的海浪,还在不断地冲击着岸边,人们争相向高处逃命。目前泰国已经动用海军进行救援,并正在向受困游客和当地受灾居民运送救济物资。

  地震发生时,除了泰国南部有明显震感外,首都曼谷的居民也感到了明显的震感,记者在位于36层高的住处内明显感到楼房在晃动,双脚站立不稳,房中的衣柜还发出声响。曼谷一些酒店的客人和当地居民都纷纷跑到外面躲避。目前泰国首都一切恢复正常。

  泰国总理他信在地震后发表讲话,要求泰国民政、卫生部门和军警密切配合,尽全力紧急向当地受灾群众救援。他本人也准备前往灾区进行慰问。

  泰国气象局当天警告说,泰国沿海部分地区傍晚时分还有可能发生第二次海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