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儿童穿“防刀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7:51 环球时报

  近日,一种被驻伊拉克美军加入防弹衣中的保护性纤维被用到了日本小学生身上。一家名为马德尔的保安公司将这种纤维做成了儿童的“防刀运动衫”和“防刀风衣”,受到民众的普遍欢迎。自今年5月上市以来,这种衣服还受到韩国、美国和欧洲客户的关注。

  马德尔公司董事长古田实说,自从2001年大阪一所小学发生学生被刀刺死的事件后,家长特别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

  “防刀衣”是用玻璃纤维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制成的,比钢强韧10倍。这种纤维除用于防弹衣外,在军用汽车和飞机中也能找到它的踪影。而日本生产的这种衣服,即使用刀和剪刀都不能把它割开。

  在过去6个月中,马德尔公司已经卖出了130多件“防刀衣”,每件价格从3.89万日元(1日元约合0.079元人民币)到4.39万日元不等。

  《环球时报》〔20041224 第9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