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强调中东能源重要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0:03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2月27日电(记者王瑞 安江)总部设在科威特的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27日表示,以石油为主的能源仍然是保障世界工业、运输和发电等领域正常运转的关键,中东地区仍在世界能源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其12月的月报中指出,截止到2020年,世界石油需求量将以年平均1.7%至2%的速度增长,日需求量逐渐从目前的8200万桶达到近1.07亿桶。

  该组织预计,届时阿拉伯国家在世界原油生产中所占份额将从目前的约25%提高到约40%。这主要是由于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的已探明原油蕴藏量约为6533亿桶,在全球已探明原油总储量中约占61%。

  报告说,2004年由于油价上涨,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欧佩克)实现的石油收入估计将超过3000亿美元。这些国家将会把相当一部分收入投在石油领域,用以提高原油产量,满足世界对石油日益增长的需求。

  报告还说,2004年对国际能源市场来说,可谓是跌荡起伏的多事之年,特别是原油价格的上涨和国际市场对原油的需求量都超乎人们预料,由此产生的中长期影响也将在阿拉伯地区,特别是阿拉伯产油国体现出来。

  因此,报告要求阿拉伯产油国在经济领域和组织结构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变化,努力发展本国的石油工业,保护自身的利益。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于1968年创立,共有11个成员国。其中突尼斯的成员国资格应其要求从1986年以来一直被冻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