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拒绝承认选举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5:41 新华网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拒绝承认选举失败

12月26日,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在基辅的竞选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社基辅12月27日电 (记者赵宇)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27日晚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决不承认自己在本届总统大选中失败,因为新一轮投票过程中出现了大规模违法事件和选民死亡事件。

  亚努科维奇指出,根据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人权问题代表卡尔帕乔娃提供的材料,乌克兰全境共有480万公民实际上无法参加大选投票,其中主要是残疾人和老人。此外,
26日有8人在投票中或投票后突然死亡。亚努科维奇把这一切归咎于《乌总统选举法在12月26日重新投票期间的实施特点法》的策划者。他表示,目前已有4971项关于此次大选中公民选举权受侵犯的诉讼被提交法院,但法院只受理了其中300多项。

  亚努科维奇表示,他不再相信最高法院民事法庭。他要求最高法院全体法官共同审理投票过程中的违法案件,并希望法院最终宣布本轮投票结果无效。

  亚努科维奇说,他不准备号召其支持者上街游行,但不排除后者自发在基辅进行抗议活动的可能。他同时强调,希望最高法院和相关人员在法律的框架内解决争端。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在已统计出的99.87%的选票中,反对派候选人尤先科的得票率为52.02%,亚努科维奇的得票率为44.18%。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