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再现6.5级地震 专家称未来两天海啸现象“余波难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49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东部海岸27日再次发生里氏6.5级地震,目前还不能确定地震是否会引发海啸。

  印度气象局一名地震学家27日说:“苏门答腊附近的尼科巴群岛当地时间4时39分发生地震,一些地震学家测定为里氏6.5级。”这名地震学家说,目前无法断定这起地震是否会引发新的海啸现象,但泰国普吉府地区感觉到了地震的发生。

  在卡尔尼科巴岛以南大约200公里,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北端海域26日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此后还接连发生多次震感强烈的余震。

  对此,印度气象局27日警告说,今后数日内印度沿岸地区还有遭受海啸袭击的可能性。印度气象局马德拉斯地区负责人斯里达兰认为,海啸现象“余波难平”,未来24小时至48小时间恐怕将会面对更多巨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