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云南:共发生47起地震 民房受损1死2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就在印尼发生8.9级地震的同日,云南省境内共发生47起地震。其中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发生5.0级地震,地震造成1人死亡。据悉,广西、四川、陕西和重庆也有不同程度的反应。国家地震局专家称,目前尚无证据表明云南的大规模地震与印尼地震有关。

  12月26日凌晨01∶09∶15至18∶09∶54,在云南纬度24°07至26°59,经度98°16至
103°23之间发生1.0级至5.0级不同等级地震,大小地震次数包括余震在内共计47次,地震点共19个。截至记者发稿时,各地的具体灾情仍正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12月26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地震使得双柏县妥甸镇马龙村69户农户179间民房不同程度受损,其中2户4间倒塌。县城自来水供水系统受损。此外,震级较高的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共有23人不同程度的受伤,一人失踪。

  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胡永龙昨日率领专家赶赴受灾地。另悉,国家地震局也已派出专家前往双柏。

  胡永龙说,云南省的这两次地震可能与印尼地震有关联,表明相关区域进入了地质活动活跃期。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分析之中。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