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局势:尤先科宣布获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亚努科维奇承认失败

  当地时间27日,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尤先科宣布,经历了一场激烈的选战后,他赢得了乌克兰的总统宝座。当天,他对他的支持者发誓说,将会领导这个具战略地位的国家走上新的道路。

  尤先科以较大优势获胜

  据报道,尤先科在所有的投票所关闭后,于当地时间27日清晨在竞选总部向记者及支持者发表谈话。他告诉热情欢呼的支持者说:“事情发生了!”此前,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说,在开出了几乎所有的选票后,尤先科大约领先对手亚努科维奇10%。

  根据选举委员会的最初宣布,尤先科获得53.53%的选票,而亲俄罗斯的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的得票率为42.69%,两人之间的得票相差约300万票。当天的投票率为77.22%。
乌克兰局势:尤先科宣布获胜(图)
图:尤先科终于守得云开,赢得了乌克兰的总统大选。

  亚努科维奇承认失败

  此间媒体说,亚努科维奇在其家乡得票减少是其失败的原因之一,当然尤先科的中毒事件是其得以最终当选的另一大因素。

  乌克兰舆论认为,亚努科维奇本人迅速承认失败将使选后的动荡局势大大降低,他在此前曾发誓说,如果他输掉选举,将领导强有力的反对力量来抗衡新的政府。他曾赢得上月的选举,但是该国最高法院以出现广泛舞弊为由判决选举无效,并导致了本次的重选。

  库奇马强调这是最后一次

  这是乌克兰选民在过去两个月里第三次参加总统选举的投票。据报道,26日的投票十分踊跃,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都在首都基辅投了票。亚努科维奇说,他为乌克兰人民的未来投票;而尤先科则说,这次选举将是民主的一次胜利。约12000名当地和国际选举观察员监督了亚努科维奇与尤先科之间重新展开的角逐。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与选举不公有关的指控。

  此同时,即将卸任的乌克兰现总统库奇马则表示说,无论谁输掉了选举,都应在两天内承认选举结果。他强调说:“上帝保佑,这是最后一次投票了。我相信这是最后一次。”

  据分析,正是库奇马的这一态度导致亚努科维奇迅速承认自己失败。否则,导致国家分裂的责任将会落在亚努科维奇的身上。

  在尤先科本人宣布获胜之后,尤先科的支持者27日在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再度集会,庆祝胜利。

  (谢方军)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