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将敦促伊拉克邻国劝逊尼派参加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05 浙江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2月2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将向伊拉克邻国施压,敦促他们劝说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参加下个月的伊拉克大选。

  据路透社报道,鲍威尔说:“我们鼓励所有逊尼派参加选举,鼓励他们向恐怖主义说不,向谋杀说不,向民主说是。我们还与我们在这个地区的朋友,也就是与在逊尼派社区有影响力的伊拉克邻国对话,让他们去鼓励逊尼派领导人参加选举。”

  鲍威尔还建议说,在选举结束以后,伊拉克领导人应该让逊尼派参与政府事务。他说:“为了实现政府的代表性和有效性,过渡议会当然应该考虑国家的民族组成,设法使各个阶层都认为他们在政府中起到作用。”

  同一天,伊拉克逊尼派最大政党的伊斯兰党总书记哈米德宣布,由于伊当局拒绝推迟选期以吸引选民广泛参选,伊斯兰党因此“被迫退出大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作者: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