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社会调查显示普京支持率约为7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7日电(记者郭建国)全俄罗斯民意调查中心27日公布的最新社会调查结果显示,俄总统普京目前的社会支持率约为71%,遥遥领先于俄其他政界人士。

  全俄罗斯民意调查中心负责人费多罗夫说,约71%的被调查者认为,恐怖事件是2004年俄罗斯和全世界最令人关注的问题。9月初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一所学校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令多数俄罗斯人认为,2004年对俄来说是最近5年来最为沉重的一年。

  与此同时,56%的被调查者表示,2004年对其个人生活来说也是很沉重的一年。同2003年的调查结果相比,目前对个人和家庭前景持乐观态度的人数比例从74%下降到55%,对俄罗斯的国家前景看好的人数比例也从61%下降到43%。

  调查还显示,2004年俄罗斯人对政府的信任度有所下降。目前对俄政府工作感到不满的居民比例从去年的41%上升到52%。居民对政府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宏观经济增长速度超过居民个人实际收入的增幅。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项抽样社会调查是在俄罗斯39个联邦主体的100个居民点进行的。被调查者人数为1600人。

  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