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减排目标有望如期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54 中国环境报

  欧盟委员会12月21日发布的一份减排分析报告显示,欧盟在减排方面的努力已经初步取得成效,整个欧盟完全有望在计划时间内实现《京都议定书》规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根据这份报告,截止到2002年,欧盟15个老成员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了2.9%。根据这15个老成员国目前制定的减排措施,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8~2012年间有望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8.6%,而欧盟10个新成员国也分别根据《京都议定书》
的规定,制定了各自的排放目标。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斯塔夫罗斯·季马斯表示,分析报告让人乐观,因为欧盟新老成员国均制定了减排措施,而且都在朝着减排的方向继续努力,这是让欧盟始终走在迎接气候变化挑战前列的保障。

  这位委员同时指出,尽管如此,欧盟各国在减排方面的努力还不平衡,一些国家的措施还不够得力,2002年的减排幅度也不够理想。此外,目前在减排方面还存在一些隐患,如2002年,欧盟由于交通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实际上比1990年增加了22%,从而严重抵消了人们在能源、工业、农业等领域取得的减排成果。如果不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减少交通污染,欧盟的减排努力将大打折扣。他呼吁欧盟成员国继续协调行动,保证减排目标的实现。

  《京都议定书》于1997年12月在日本京都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被通过,目标是在2008~2012年间,将发达国家的二氧化碳等6种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削减5.2%,其中欧盟削减8%,美国削减7%,日本削减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