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极端天气保险损失创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54 中国环境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近日指出,2004年全球保险业为飓风、台风等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所支付的保险费创历史记录。今年前10个月中,保险公司在这方面支付的保险费就超过了350亿美元,比2003年的160亿美元多得多。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的初步统计数据表明,美国在这方面支付的保险费数额最大,超过260亿美元。

  实际上,全世界大多数因自然灾难造成的经济损失在灾难发生前未被投入保险,实际经济损失远远超过其保险费。UNEP近日公布的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的初步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10月因自然灾难造成的经济损失也创下了历史记录———约900亿美元,比2003年的650亿美元高得多。据报道,日本今年遭受10次台风的侵袭,经济损失高达100亿美元;加勒比海国家受到4次极强飓风的冲击,包括极具破坏力的“伊凡”和“珍妮”飓风,如9月穿越格林纳达的“伊凡”飓风使该国28人丧生,造成约10亿美元经济损失;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受到洪水威胁,致使约2000余人丧生。

  世界气象组织最近发表报告说,由于今年全球气候持续变暖,地球上一些地区出现了极端气候现象。例如,地球南北两极地区的冰川融化速度加快,欧洲南部、日本、澳大利亚夏季出现了少见的热浪,而秘鲁和南亚则出现了罕见的寒潮。此外,非洲南部和东部出现严重干旱,巴基斯坦和中国南方出现少雨天。

  许多专家最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次缔约方大会上表示,全球变暖有可能引发气候问题,如果不加以控制,人类将会为之支付越来越多的费用。

  UNEP执行主任克劳斯·特普费尔说,北极和全世界冰川在快速融化,气候变化已经并且正在发生。气候科学家们预计极端天气现象的强度和次数都将增加,而保险业正在年复一年地遭受由极端天气增加和增强带来的损失。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专家彼得·厄普公布的1950~2003年约2200次自然灾害的统计数据表明,极端天气是造成死亡的主因。他认为,气候的任何变化将明显地产生影响,如洪水增加、暴风程度增强、热浪甚至闪电增多,都会夺去更多人的生命,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公司的另一位专家托马斯·勒斯特认为,2002~2003年的自然灾难主要是与气候有关的灾难,其中许多是极端天气。他认为,2004年98%损失和近100%保险方面的损失都是由气候因素造成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