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垃圾邮件发送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27日电(记者陈勇)美国奇夫·戴维斯网27日援引最新研究报告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垃圾邮件发送者,2004年全球的垃圾邮件中有42.11%是它发出的。

  进行这一研究的是在防病毒、垃圾邮件以及IT咨询领域有很高知名度的英国索福斯公司(SOPHOS)。研究人员们使用了一种“钓鱼”技术,也就是故意使电脑防护薄弱来吸引垃圾邮件发送者,然后扫描所收到垃圾邮件的来源。

  索福斯公司最新提出了一份“肮脏12国”名单,列出全球发送垃圾邮件最多的12个国家,其中美国名列榜首。以韩国和中国(包括香港地区)为发源地的垃圾邮件分别占13.43%和8.44%,列第二和第三位,不过它们加起来差不多是美国的一半。

  去年12月美国通过了反垃圾邮件法案,授权对垃圾邮件发送者施以严厉惩罚。但索福斯公司研究人员认为,一年来的现实表明美国反垃圾邮件法案收效甚微。

  研究人员分析,垃圾邮件发送者利欲熏心,为了在最短的时间里发出最多的邮件,可能借助宽带连接侵入普通家庭用户的电脑,这样普通用户会在不知不觉中也发送出垃圾邮件。因此,宽带联网普及率最高的韩国,一直是发送垃圾邮件的第二大国。

  索福斯公司建议,普通电脑用户应该避免购买垃圾邮件推销的一切物品,并应用完善的策略保护好自己的电脑,这样既可以避免收到垃圾邮件,又可以防电脑病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