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第二轮总统选举重新投票平静结束尤先科打败亚努科维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1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乌克兰第二轮总统大选投票于当地时间26日晚结束,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7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在已统计的94.57%的选票中,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获得52.91%的选票,领先于获得43.31%选票的另一位总统候选人、总理亚努科维奇。

  27日,尤先科向支持者宣布获得大选胜利。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市民踊跃投票,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都在首都基辅投了票。亚努科维奇说,他为乌克兰人民的未来投票;而尤先科则说,这次选举将是民主的一次胜利。

  万余名当地和国际选举观察员监督了亚努科维奇与尤先科之间重新展开的这一角逐。

  尤先科27日上午向支持者们宣称自己已经获胜,称乌克兰将进入一个新的政治时代:“现在我们可以说事情已经过去。现在我们面对一个独立自由的乌克兰。”在11月21日大选投票后,尤先科的支持者抗议“大选舞弊”行为而在基辅广场进行了历时数周的集会示威活动。

  消息传出后,尤先科的支持者汇集在基辅的独立广场庆祝胜利,燃放烟花,胜利的音乐通过高音喇叭震撼着广场。

  投票当天,成千上万尤先科的支持者继续聚集在首都基辅的主要街道声援,而其对手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拥有强大的后盾。(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