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大脑受创头骨变形 航天材料植入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于人生的变数,人们往往感叹世事无常,回天无力。但是,英国工程师肖恩·比尔比却在惨遭不测后,在医生帮助下,受损变形的头骨得以修复,而凶徒也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锒铛入狱。

  据英国《太阳报》26日报道,今年1月,家住英国南约克郡首府巴恩斯利市、现年34岁的热力学工程师比尔比因在酒吧外遭两兄弟恶意袭击,致使脑部受到重创后,严重变形。

  好在,生性乐观的比尔比的人生并没有因此变得灰暗起来。他始终保持着勇敢者的笑容。而今,他借受访《太阳报》的机会,向人们描述了外科医生将他的头骨重新修复好的前前后后。

  头重创变形后,比尔比曾一度十分痛苦。他说:“他们毁了我的一生,我将永远也不能回到我过去的生活中了。”但比尔比最终还是逐步战胜了自己,决定勇敢面对以后的人生。

  回顾过去12个月的煎熬,他说:“这是我人生中最不幸的日子,但我现在期待未来赋予我的希望。”

  比尔比在遭到一块布满钉子的木棒重创后,大脑严重受损。医生建议他必须立即切除脑袋的一部分来挽救他的生命。在遭受袭击后的两个多星期里,比尔比只能依靠生命维持器来延续生命。而他的家人也被医院告知他极有可能死亡。

  设菲尔德地区哈拉希雷医院的外科医生在对比尔比身体状况进行研究后,决定在他的大脑中植入钛合成的金属板,用以修复他受伤的大脑。钛是一种相当坚固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领域。此后,医生再用52枚夹子将钛金属板固定在适当的位置。

  比尔比熬过了长达4个小时的手术。现在,他仍然处在手术后的恢复期,还不能独立行走或站立,但他的人造头骨则在慢慢愈合当中。

  自今年1月大脑受创后,已婚的比尔比现在只能维持一个12岁孩童的智商。这使他从一个年薪超过3万英镑(约合5.7万美元)的工程师变成了一个需要24小时全天候看护,毫无自理能力的人。

  不过,对于儿子死里逃生,比尔比现年61岁的老父已感万幸:“大约一年以前,我们全家都认为死神已经向我们的肖恩招手了。今天他虽然已不是原来的自己,但至少我们还能怀着某种希望,指望将来会有变数发生。”

  更令他感到安慰的是,致使比尔比遭受此次严重伤害的两兄弟,现年24岁的克雷格·贝德福德和他的弟弟———现年20岁的詹森已受到法律制裁。法庭指控二人蓄意严重伤害他人身体,并分别判处他们3年和2年半监禁。(来源:北京晚报/康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