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分析师认为海啸对东南亚受灾国家经济总体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分析师们表示,周日冲击东南亚沿海地区的海啸在短期内会打击该地区旅游业,但总体上对经济的影响不大。

  新加坡证券公司“吴控股”分析师宋诚焕表示,如果这次灾难有什么不幸中的万幸,那就是它没有破坏任何主要的工业和港口设施,而且多数受灾地区在经济上的重要性较低。

  据彭博社报道,即使在印度南部马德拉斯的工业区,多数受海啸波及的港口设施昨天晚些时候都已恢复作业,比预期要早。

  官员们表示,尽管引发海啸的地震震中靠近印尼苏门答腊岛上的阿伦大型液化天然气工厂,但工厂没有遭受明显破坏。

  泰国的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普济岛和泰国西南部的其它旅游胜地虽然遭到破坏,但可能只会对该产业产生短期冲击。

  “泰国旅游业不太可能遭遇重大打击,除非游客明年全年都不来泰国的任何地方,而我认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格蒂先生补充说。事实上,用于重建旅游设施的支出,可能有助于促进受灾最严重地区的经济,帮助它们克服旅游业收入方面遭受的损失。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