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4亚洲最有意思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52 青年参考

  ( 当你的工作免不了要躲避子弹,或是为了获得最新的消息不断地与某些国家的政治家或大人物们打交道时,你 对这个国家或地区就会有相当的了解。时代周刊很多驻亚洲记者正是处于这种工作状态中。他们附带对这些国家的了解将告诉 您哪些景点是亚洲最特别的地方。)

  玩象棋的最好去处

  ——香港:庙街

  如果你一定要找出最能体现香港原汁原味的地方,它不是那些外表辉煌灿烂的MALL,以及那些外罩玻璃幕墙的高 楼大厦,而是香港底层聚集的庙街。在这条长约1公里的街道上,密密麻麻地排列着舞厅和赌馆。每当日近黄昏,小商贩们就 不知从何处冒出来,七拼八凑地搭起一个小摊位,然后将他们的假货摆上街头;算命先生们则支起他们的桌子。而在与庙街齐 名的天后庙庙外的小广场上,当地的中国象棋玩家也打开他们的棋盘,恭候所有的游客。由于游戏速度比国际象棋快得多,中 国象棋不会使人感到枯燥。不过,当你面对庙街的象棋玩家时,不要认为他们是无害的,他们很可能是一条条残忍的“鲨鱼” 。因为棋并不是白看的,旁观者每次都要在棋盘边投下一些硬币,大约20美元。

  最好的市场

  ——北京:潘家园

  这里是一段中国历史真实的反映——那些曾经属于地主贵族们的家用物品,一度被重新分配给农民,现在在北京市场 上又被中产阶层以硬通货买回。如果你想看到中国革命前的生活碎影,请到潘家园。在赝品和低廉的垃圾中,如果你有足够的 耐心,就会在大量被扔掉的1949年革命后被没收的物品中,找到你想要的“战利品”——从黄铜做的水烟袋到翡翠做的蟋 蟀罐,再到手绘的香水瓶。

  中国这个最大的周末旧货市场始于10年前,当时的卖主第一次把不要的物件放在篮子里,当街叫卖。今天的买主大 多数是中国的行家,还有一些一知半解的外国旅游者。市场久经世故,甚至拥有了自己的导购——像康前(音译)这样的年轻 女性,她正在学习翻译。为练习英语,她会帮你寻找你想要的东西,还会帮你讨价还价。

  最好的“廉价”宾馆

  ——新加坡:“1929”宾馆

  如果你想与亚洲的宾馆“砍价”,哪怕价格只下降一点点儿,你都有可能住进一个空调发出巨大噪声,臭虫四处出没 的房间,但是新加坡人LohLikPeng一定会给你一个惊喜。在2002年底,这位32岁的律师转行开了一家旅馆, 并证明了价钱的便宜不等于肮脏——如今他著名的“廉价”宾馆正开在新加坡历史悠久的“唐人街”郊区。

  将5个殖民地时期的带有露台的房子巧妙连结起来,组成了有32个房间的1929宾馆——它成为高品位和丰富想 像力的最杰出例证。“迷你型”的房间风格各异,所有房间里都配备了纯平彩电、宽带接入,并且还有由专业设计师设计的淋 浴间。客人还能在屋顶享受到“极可意”牌的水流按摩浴缸,还有Loh先生私人收藏的老式的设计师椅子,这些都散落在客 房和公共区域。宾馆周围的环境给了它另外的“加分”:唐人街,充满了时髦的夜店、酒吧和餐厅,同样还有许多非常传统的 商店和餐馆。Loh说:“价钱便宜的宾馆同样可以妙趣横生,充满新意。我们从来没有将宾馆定位于富丽堂皇,我们只不过 是一家‘廉价’的酒店。”1929宾馆只有59美元一晚的价格,让没有带够钱的观光客从此可以与拥挤的房间和人满为患 的洗澡间愉快地说声“bye-bye”!

  最好的佛教圣地

  ——缅甸:蒲甘

  从他诞生之日起,释迦牟尼一直是孤独的。他放弃了王子的身份,而成了一位远离人世的苦修者,在印度的一个森林 里孤独冥想了6年之后,他终得大彻大悟。

  但是如今,释迦牟尼想要独处却并不是那么容易了。在世界众多的佛教国家中,有些人口过于密集,有些局限于狭义 的宗教概念,还有一些充斥着旅行者的身影。以上这些因素使得缅甸成为佛教的最后一块净土。

  如果缅甸仍存在着任何对该国政治有利的因素,无它,惟有蒲甘。这是一个古老的佛教城市,保存了11世纪~13 世纪共计40平方公里庙宇,由于旅行者罕至,因此保存完好。这里没有招徕路人的小摊,也不需要门票,有的只是僧人祈祷 时诵读经文的“喃喃”声,和各种各样的佛——有着你可以想像得到的高度、色彩和形态。即使你没有在冥想,思考这个奇怪 的矛盾也是值得的:这个国家被一些野蛮的行为所统治,但却神奇地拥有充满和平和愉悦的绿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