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远东油管走向尚未确定,2010年前停止出口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凤凰网援引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7日报道,俄罗斯能源电力部部长赫里斯坚科近日说,由于涉及环保问题,俄罗斯有关方面仍没有对远东通向纳霍德卡的输油管道走向作最后的定夺。根椐俄方的计划,原定今年底正式公布俄国远东输油管线路的走向。

  俄罗斯政治专家们认为,由于尤科斯公司解体及其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国
有化,俄罗斯政府重新恢复了因苏联解体和国有企业民营化而丧失的对石油天然气领域的管理能力。

  俄罗斯作为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将通过全球最大的国有石油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影响原油价格后,才能真正建立新的石油管线走向的外交战略。

  但是,俄罗斯能源利用效率中心主任伊格尔.巴什玛科夫表示,俄罗斯的能源储备也是有限的,特别是远东石油储备,由于较低的能源利用效率,俄罗斯可能会在2010年前停止出口石油和天然气。

  俄罗斯媒体分析,从石油储量看,俄罗斯石油公司已跃居世界第二位。2005年俄罗斯石油产量还将增长5%左右。借助世界上产量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俄罗斯将参与“制定”原油价格,然后公布各条含有政治地域战略意义的石油管线。(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