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控阴谋袭击美驻约旦使馆的武装人员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0月27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约旦军事法庭27日裁定,被控阴谋袭击美国使馆的13名武装人员策划恐怖袭击罪名不成立,但其中11人因拥有炸弹而被判处6至15年监禁。

  约旦军事法庭当天作出的判决说,由于证据不足,沙特·卡拉莱和伊萨姆·巴卡维被当庭释放,其余11人则因非法拥有炸弹分别被判处监禁6至15年监禁。其中卡拉莱被认为是
“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远房亲戚。

  检方指控这个由3名沙特人和10名约旦人组成的组织涉嫌阴谋袭击美国驻约旦大使馆和伊拉克边境附近美军驻扎的多个约旦军事基地,约旦警方于2002年12月将他们逮捕。

  在审讯过程中,只有一位名叫祖海尔·沙德法特的被告向军事法庭法官供称,该组织寻求通过清除约旦领土上的美军来“捍卫约旦国土”,其它人均宣称自己无辜。

  约旦安全机构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上述嫌疑人与“基地”组织并无关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