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将修法严惩交通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11 法制日报

  韩国将修法严惩交通违章

  本报汉城12月27日电(记者刘复晨)据韩国《中央日报》近日报道,韩国将引进多种法律措施,加大对交通违章的处罚力度,以降低交通事故率和致死、致伤率。

  韩国建设交通部宣布,正在会同法务部、警察厅研讨新设“危险驾驶致死、致伤罪”
,将于2006年底前确定适用范围和处罚标准,2007年上半年开始实行。此罪针对的对象是血液中酒精浓度超过0.1%的酒后驾驶、违反时速限制超速40公里以上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件。

  有数字表明,韩国的交通违章率为日本的10倍,违章现象随处可见已成顽症。过去岁末年初等韩国人频繁聚会的月份,酒后驾车造成的交通事故才大幅上升。但由于韩国丰富的夜生活和酒文化,近年来酒后驾车现象不断增多,甚至成为一些人的驾驶习惯,致使全年各月的发案率有平均化趋势。为此,今后将不限月份和时段,平常月份和白天警察也将上路稽查酒后驾驶。

  目前很多低事故率国家都在实行非常严厉的交通法规,但韩国一直以来每三四年就会完全减免违章罚分,仅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就减免了500多万司机的罚分。因此有人批评政府减免罚分的惯例助长了违章驾驶的风气。

  对此,建设交通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加重处罚习惯性、故意性超速和酒后驾驶,对交通事故肇事者的量刑将从目前的“2年以下”提高至“1年以上”;对将违章当成家常便饭的不良司机,也将加大行政处分力度,罚分将永久性记录在案,达到一定分数后,将大幅提高保险费,并可吊销驾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