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吉游客惊忆恐怖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11 法制日报

  普吉游客惊忆恐怖一幕

  周旭

  泰国南部的普吉岛一直以美丽迷人的海滩、湛蓝宁静的海水、随风摇曳的椰树、天然壮观的洞穴以及风帆、滑水、快艇等水上娱乐项目深深地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素有“人
间天堂”的美誉。然而,本月26日的一场百年不遇的剧烈海啸顷刻间把这个“天堂”变成了“地狱”……

  幸存游客细述灾情

  27日,记者在泰国首都曼谷的廊曼国际机场遇到一些刚刚从普吉岛撤离到曼谷的各国游客。他们在回忆自己此番“从天堂到地狱”的历险时仍然心有余悸:

  一名37岁的新加坡技术顾问告诉记者说,他是利用周末到普吉度假的。26日早上,他正坐在酒店的大堂里读报,滔天的巨浪突然喷涌而入。惊恐之下,他本能地奔向酒店的二层。“巨浪发出的声音如同爆炸,我当时以为遇到了恐怖袭击。”

  一位葡萄牙女医生对记者说,海啸过后,她看见多具尸体在酒店大堂齐腰深的水中漂浮着,鱼儿在尸体间游来游去。

  一位40岁的加拿大投资管理员回忆说,当时,他被汹涌的浪潮逼近了酒店的一个橱柜里,玻璃碎片划破了他的大腿。海啸过后,他看见街上散落着多具儿童的尸体。

  一位和丈夫一起到普吉旅游的英国妇女至今为他们夫妇的幸存庆幸不已。她神情激动地对记者说,“我简直难以形容当时的感受。那么多的游客在海啸中丧生。巨浪掀起的水墙把一幢幢别墅压成碎片,海上一艘艘游船在海啸面前变成了火柴棍。”

  一位美国游客感叹道:“今生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这不是历险,而是一场灾难。”

  来自日本的一位老先生描述说,劫难后的普吉惨不忍睹,树木被连根拔起,车辆被撞毁掀翻、房屋倒塌,游客的脸上充满了恐惧和哀痛。

  泰国皇孙也遭不幸

  普吉岛位于首都曼谷以南约890公里处,面积578平方公里,是泰国76府中惟一一个自成一府的岛屿,也是泰国的第一大岛和面积最小的府。普吉岛的周围共有39个大小不一的小岛。每年的圣诞节和新年是当地的旅游旺季,在此期间,普吉岛要接待数十万游客。然而,今年的圣诞节刚过,这片美丽的海上明珠就遭到了大自然无情的摧残。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有400多人在泰南26日的海啸中遇难,5000多人受伤,其中三分之一是外国游客。

  泰国官方27日证实,泰国国王普密蓬的外孙普密在26日的海啸中身亡。21岁的普密是乌汶叻公主与她美国前夫之子。当天,他们母子二人正在南部的攀牙府度假。普密在练习海上滑翔时恰逢海啸来袭,他和他的4名保镖全部失踪。另据泰国《民族报》报道,泰国前财政商业部长波龙也在普吉岛北部的一处度假村被突然而至的巨浪卷走,至今下落不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