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啸致害 遇难半数是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按照印度传统风俗,成人去世要火葬,未成年人夭折则要土葬。印度东南部城镇库达洛尔的人们27日在附近河边挖了两个加起来相当于半个篮球场的墓坑,他们要在这里埋葬150多名在印度洋海啸中遇难的少年儿童。

  东南亚和南亚地区年少力弱的孩子成了26日海啸的最大受害群体,未成年人在许多地方几乎占受害者的一半。印度:儿童集体葬礼

  印度洋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还在上升,而在遇难者中,相当一部分是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贝拉米说:“6个国家的沿海居民点数十万儿童处境可能非常不妙。”

  库达洛尔有近400人死亡,其中大约一半是儿童。这些孩子年龄大多在5至12岁之间,被掩埋时大多还是遇难时的装束,没有裹尸布或棺椁。快葬死者照料生者

  库达洛尔地方官员希望尽快埋葬遇难未成年人,火化成年遇难者,以便把主要精力转向幸存者。

  现年28岁的印度渔民阿基兰在海啸中失去了2个侄子,但他说:“有时间让我们哭泣,但那要往后放一放,目前首要的问题是为幸存者提供藏身之处。”

  在库达洛尔停尸房,一具幼小尸体被从收尸车上移下,随之传来一名男子的嚎啕声:“我的儿子。”现年37岁的梵迦泰什认出了他11岁的儿子苏曼。而在几分钟前,梵迦泰什刚在停尸房见到妻子和女儿。斯里兰卡:数千孩童遇难

  斯里兰卡26日上午的海浪比往常大,一些人闻讯来到海滩,数千儿童也随着家长到来。大浪将一些鱼类冲上滩岸,儿童随着老人上前捡拾。第二拨海浪不期而至,在总人口1900万的斯里兰卡夺去了1.8万人的生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分支机构负责人柴班说:“在海啸中遇难的斯里兰卡人中儿童差不多占了一半。”

  在印尼亚齐特区,45岁的农民尤斯曼说,他仍在寻找2个孩子,其中包括一名新生儿,这2个孩子是被海啸卷走的。

  在马来西亚,已经确认的遇难者中少年儿童占了三分之一,其中许多人遇难时正与家人一起在海滩进行野餐。防疫病 灾区加快葬礼

  在遭受印度洋大海啸袭击的各个国家,27日,死亡人数还在不断上升,医院停尸间早已不敷使用。为了防止疫病蔓延,各地都在加快举行葬礼。(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