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灾难连连 潮退还须警惕地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2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2月28日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7日说,斯里兰卡多年内战中遗留下来的大量地雷可能在海啸中被从地下翻起,海啸幸存者和救援人员必须时刻警惕这一潜在威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泰德·柴班27日发表声明说,“地雷被洪水从已知的雷区翻出来漂浮在水中,所以我们现在不知道它们的位置,雷区附近的警告标志也被冲走或冲毁。”

  柴班提醒说,真正的危险始于“居民们重返家园”时,他们无法知道地雷位于何处。

  斯里兰卡政府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自 1972年以来冲突不断,和谈也进展不畅,迄今已造成至少 6万人死亡,还埋下大量“隐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