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专科就业率居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2 南方日报

  本专科就业率居全国前列

  2004年广东本专科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5.23%,同比增4.7%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 梅志清 通讯员/王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2004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明天将正式出炉,今年我省高校本专科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5.23%,同比增长
4.7%,居全国前列。

  专科就业率提高5.6%

  据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透露,2004年全省高校毕业生总数为13.25万人,其中有本专科毕业生12.55万人,总体就业率为95.23%,接近12万本专科学生已就业,比去年同期90.92%上升了接近5个百分点。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7.34%,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3.89%,与去年相比均有上升,专科毕业生就业率更比去年提高了5.6%,出现明显增幅。

  此外,今年省内高校毕业研究生为7113人,与需求市场相比较,仍存在“供不应求”局面,总体就业率接近100%。

  毕业生普遍认同“先就业、后择业”

  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今年本专科毕业生的就业观念更为开放,普遍认同“先就业、后择业”的观点,接受打零工、合同工、临时工等灵活就业方式。据了解,很多毕业生不再看重户口、社会保障等过去必争的“硬件”,就业目光从国有企业等“铁饭碗”转向了中小民营企业,就业期望值比去年有明显降低。

  “灵活就业率”拓宽统计口径

  为什么今年高校毕业生总数比去年增加了2万多人,总体就业率还出现明显增长,居全国前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分析,深层次原因在于广东产业结构调整已基本到位,经济发展正面临新一轮的增长期,社会对毕业生需求正处于平稳增长期,对各类人才的容纳能力较强。

  其次,今年首次启用“灵活就业率”概念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统计的参考指标,拓宽了就业率统计口径。所谓“灵活就业率”,是指有落实单位但工作不固定的毕业生占总体毕业生的人数比。这个统计指标计算在总体就业率中,对毕业生,特别是对专科毕业生的灵活就业方式给出了肯定,也使毕业生就业情况更透明、更清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