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亲历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8 解放日报

  好像《后天》重演

  据新华社杭州12月28日电(记者冯源屈凌燕)回想起48小时前目睹的海啸场面,25岁的女导游蔡玮玮说:“和美国大片《后天》一模一样。”

  26日上午8点,杭州中国旅行社导游蔡玮玮带着旅行团一行27人乘船从普吉岛出发,前
往附近的披披岛。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当地导游接到邻近岛屿的电话:“发生了地震。”此时,海水已经悄然后退,船只无法靠岸,只能搁浅在滩涂上。

  旅行团上岸后,海水又开始上涨,一些游客以为是潮起潮落,拿出手机和DV拍摄。蔡玮玮连忙提醒大家跑向附近三层楼高的酒店。跑到酒店门口的时候,第一排浪头已经追了上来。慌乱中,旅行团分成两拨跑上酒店主楼二楼,水位迅速上涨。

  “你跑到哪里,水就涨到哪里。只听见波浪打破玻璃的声音和人们的尖叫声、哭喊声。海水把酒店的家具电器卷起来了,互相碰撞,砰砰响。”蔡玮玮回忆说。

  众人又连忙撤到三楼,此时已经无路可退。好在海水没有继续上涨,过了十多分钟就慢慢退下。清点人数时才发现少了四个。23个中国人轮番呼喊4名失踪同伴的名字,终于从酒店副楼平台上传来了应答声。两名同伴———同时也是一对夫妻躲到了那里。随后,第二波海浪又卷了过来。此时,酒店的工作人员又通知说,楼下瓦斯泄漏,要求游客赶紧撤离。跑到外面,许多人才发现自己光着脚,还有的人则拿酒店的拖鞋充数。为了躲避可能来袭的下一波海浪,当地工作人员组织游客往酒店后的小土山跑,许多人跑到30米高的地方就没力气了。“这时候他们说下一波海浪有30米高,大家只好拼命往山上跑。”蔡玮玮说。跑到土山上,大家砍下树枝生火,把酒店里拿来的毛毯烤干,裹在身上休息,熬过了不眠的一夜。

  27日清晨6点半,众人开始下山。在码头等了十多分钟,第一艘船靠岸,25个中国人幸运地上了船首批撤出。但还有两名游客没有消息。

  到了普吉岛,中国驻泰国的使领馆通知蔡玮玮,另外两名游客已经找到了,他们已随其他旅行团先撤回普吉岛。见面后才知道,这两名游客下船后,发现有东西遗失在船上回头去找,两人在船上经历了惊天动地的海啸。

  “大家都到齐了,我才放了心。”蔡玮玮说,她到了普吉岛,看到当地旅行社的员工来迎接,才放声痛哭起来。

  李连杰抱女逃生

  据新华社香港12月28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印度洋地震引起的海啸发生时,功夫巨星李连杰和太太利智正带着4岁女儿,与友人在马尔代夫旅行,地震及海啸发生后曾经一度失去联络。直至12月27日才由友人代报平安,说他们现正滞留当地,估计12月31日才能回到香港。

  据介绍,李连杰一行住在当地的四季酒店,发生地震及海啸时,所有朋友均在购物区逛街购物,只有李连杰与4岁女儿身处酒店之中。由于他们所住的酒店位于海边,海啸引起的巨大海浪冲向酒店,迅疾淹至李连杰所住的房间,把房中家具打得乱七八糟。情急之下,李连杰不顾一切抱起女儿逃生,结果慌乱中被冲倒的家具撞伤了腿部,所幸并无大碍,只是心存余悸。

  泰国王孙遇难

  据新华社普吉(泰国)12月28日电(记者李国田何静)刚刚经过海啸浩劫的泰国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直到27日下午那里的人们仍然还远没有从恶梦般的经历与记忆中摆脱出来。

  一个名叫蒙迪的小伙子向记者描述了海啸发生时的情景。他说,26日那天,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人们像往常一样,下海游泳,出海打鱼,但海啸就在这时发生了,海水如同猛兽一般汹涌扑来,几秒钟就冲进岸上二三百米。他说,最惨的是那些正在海边晒太阳的游客,他们还来不及躲闪就被无情的海水吞没了。据悉,泰国国王的外孙普密·詹森也被这次海啸夺走了生命。现年21岁的詹森热爱户外运动,12月26日海啸突发时正在泰国南部攀牙府的蔻叻海滩附近海域驾驶快艇,不幸遭受天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