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救援物资从世界各地急飞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8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钱春弦白浩维)中国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将于29日凌晨运往遭受地震海啸灾害的南亚和东南亚国家。

  据南方航空公司介绍,这架装有100吨救援物资的波音747全货机将从首都机场起飞,将直飞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据商务部介绍,中国将为受灾的南亚和东南亚5国提供总额2163万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29日起运的这批物资主要有帐篷、毯子、床单和食品四类。

  综合新华社消息随着救援和统计工作在28日深入展开,印度洋海啸所造成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凸显,死亡人数已经超过5万人,国际社会开始向灾区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一香港人泰国遇难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潘广学28日在普吉府市政救助中心说,有8名大陆游客在泰国名胜普吉岛旅游时受伤,其中7人已出院回国,另一名手指骨折的女性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他说,据有关部门统计,从12月23日至26日,大约1200名中国大陆游客到过普吉等受灾较重的泰南地区旅游,他们大多数都已返回国内,还有一些滞留在普吉的游客预计不久也会回国。

  另据报道,一名成年香港男子已在泰国普吉岛的海啸中遇难。他的遗体由其家人在普吉一医院的殓房发现。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28日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有213位在地震和海啸灾区的港人未能联络上。

  外国游客死伤不少

  澳大利亚外交部发言人28日证实,已有6名澳大利亚人在海啸灾害中遇难,另有10人分别在泰国、斯里兰卡和印度失踪。

  意大利政府副总理兼外长詹弗兰科·菲尼27日表示,有13名意大利人在这场灾难中丧生,还有100多名意大利人失踪。

  德国外长菲舍尔28日在柏林证实,至少100名德国游客在这一灾难中失踪。

  韩国外交通商部28日证实,目前已经有4名韩国人在泰国南部海啸中丧生,12人失踪。

  泰国内政部副部长素探·桑巴吞28日说,根据官方的统计数字,地震引发的海啸在泰国已造成990人死亡,其中除200名泰国人外,其余都是外国游客。

  斯里兰卡总统办公室的官员28日说,斯里兰卡的遇难者人数已超过1.76万人,其中至少有70名外国人。

  国际社会纷纷援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8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东南亚国家在近日地震和海啸中遭受的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并将对有关国家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说,中国政府同时还十分关心香港、澳门和台湾同胞在此次灾难所遭受的损失,目前已经有台湾居民向中国驻泰国领馆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解决旅行证件方面的问题。

  另据报道,加拿大、西班牙、立陶宛、爱沙尼亚和奥地利等27日分别向受灾国家致电表示慰问并提供人道主义紧急援助。

  继26日向受灾国家提供100万加元(1美元约合1.22加元)的紧急援助后,加拿大政府27日再次宣布为遭受地震和海啸灾难的亚洲国家提供提供300万加元的紧急援助。

  西班牙政府27日宣布向印度洋地震灾区提供100万欧元的援助,并将于28日派遣一架飞机向受灾最严重的斯里兰卡运送14吨食品。

  灾害拉低世界股市

  由于投资者非常关注亚洲地震和海啸对经济的影响,造成保险、酒店和与旅游相关的股票价格普遍下挫,27日纽约股市收盘时三大股指均告下跌。

  在欧洲方面,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和巴黎股市CAC40指数27日也各有下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