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奖学金当诱饵招聘会觅人才 美情报界到处挖墙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美国媒体不久前曾披露,由于待遇不高等诸多原因,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人才纷纷外流,致使该局人员缺口巨大。来自美联社27日的消息说,几乎所有的美国情报部门目前都面临着人员短缺的尴尬局面。为增加人手,各个情报机构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展开了一场人才招募大战。

  为招募人才不惜使出浑身解数

  目前美国政府共有15家情报机构,他们普遍反映,高级情报分析人员严重不足。这种情况在2001年“9·11”事件之后成立的新情报机构内表现得尤为明显。成立不足两年的国土安全部就是一个典型例子。该局主管情报的高级官员帕特·休斯不久前说:“如果现在有100名情报人员等在这里,我会照单全收。我们寻找、筛选和评估情报人员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止过。”

  据悉,为了拓宽选才途径,许多情报机构目前已经深入部分大型人才现场招聘会,特别是那些在军事基地附近举行的招聘会,那里的应聘人才不但好用,而且其中许多人都曾经过严格的“背景测试”,聘用之后就可以直接开始工作。此外,许多情报机构还以高薪为诱饵,试图从私人企业中挖到更多的情报分析人才。由于人才争夺异常激烈,许多情报机构之间甚至出现了互挖墙脚的戏剧性场面。

  情报机构在这边忙活,美国国会在那边也没有闲着。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帕特·罗伯茨不久前推出了一个特殊奖学金计划。根据该计划,凡毕业后同意为美国各大情报机构效力满3年的大学在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都可以获得两年共计5万美元的学费。今年,已经有150名接受奖学金资助的毕业生分到各个情报机构内任职,美国国会为此已耗资约400万美元。据分析,明年这个数字有可能会升至600万。

  情报机构纷纷制定招聘计划

  美国总统布什上个月曾要求中央情报局把目前的情报分析人员数量扩充一倍,而其他情报机构也纷纷制订了招聘计划。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发言人戴维·伯比说,该局已经开始启动一项总数为900人的大型招聘计划,应聘人员将在2005年到2009年之间全部上岗。美国国防情报局计划于明年招聘1000名中高级文职人员,其中大部分人将从事情报分析工作。这些人的年薪在5万美元到7万美元之间。负责情报破译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日前也放出消息,该局将在2009年之前增加6000多个新岗位,其中1300人将在明年9月之前到岗。

  奖学金当诱饵招聘会觅人才 美情报界到处挖墙脚

  2004-12-29 8:50:58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