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名牌牛仔靴也是“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07 新华网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7日报道 :名牌牛仔靴也是“中国制造”

  谈起大名鼎鼎的祖父从美国骑兵部队退役后创建的制靴工厂,鲁道夫·拉马爱国之情溢于言表。他说:“现在美国还有三样东西足以引以为自豪,哈利—戴维森摩托车、牧马人牛仔裤和托尼·拉马牛仔靴。” 很难找出比牛仔靴更能代表美国的产品了,而托尼·拉马牌牛仔靴则被视为其中的上品。然而,翻开里面的标签,上面可能写着:“中国制造。”

  中国人生产的牛仔靴?

  千真万确。据拉马说,托尼·拉马牌牛仔靴大约35%—40%的生产外包。托尼·拉马公司1990年被贾斯廷名牌公司并购,而拉马现在主管贾斯廷名牌公司的国际销售。拉马说,如今贾斯廷的奥吉布瓦靴有一半在中国生产,而该公司高档的诺科纳品牌有20%产自墨西哥。贾斯廷靴则有75%—80%是在国外制作的。不要说贾斯廷和其他赫赫有名的制造商,就连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卡顿街上100来家小规模的制靴商也开始将生产外包到国外。加利福尼亚州尤宁城的高档马靴制造商阿里亚特的全部马靴都是在中国制造的。(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