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床垫救下新生儿 蜜月旅行变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一场印度洋海啸给东南亚及南亚诸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然而,和以往的天灾人祸一样,大难关头,总有一些奇迹生还者的经历从一幕幕悲剧的罅隙中透露出幸存的喜悦。

  “床垫救了我孩子”

  当地媒体28日报道,马来西亚槟榔屿遭受海啸掀起的巨浪袭击后,一名出生才20天的婴儿却侥幸逃生。一张床垫“庇护”着这个幼小的生命躲过了人生第一道灾难。

  这名大难不死的婴儿名为S·土拉西。现年55岁的父亲S·素批亚告诉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巨浪袭击沙滩时,婴儿正在他们夫妻开的食品店地下一个房间里睡觉。“我们当时都没防备,我一下被甩出几米远,赶紧抓住了一根柱子。”

  他的妻子玛丽挣扎着穿过湍急的水流向孩子所在的房间走去,发现婴儿安然无恙。“谢天谢地床垫漂了起来,房间里水面有1.5米高,我的孩子正哇哇大哭,”素批亚庆幸说道。

  “海啸改变我们一生”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高尔夫职业球手威廉·罗宾斯本想带着新娘阿曼达在泰国披披岛上度过美好的蜜月时光,然而一场海啸改变了他的新婚旅行和生活观念。

  当这对新人26日在理想中的沙滩上携手漫步时,巨浪冲上岸边。

  现年26岁的罗宾斯目前躺在普吉府一家医院。他的颈椎受伤,右耳几乎被扯掉。新娘阿曼达就躺在丈夫的身边,骨盆骨折。

  巨浪隆隆袭来,罗宾斯“当时以为发生了恐怖炸弹袭击”,两人赶紧翻过宾馆围墙躲进一间储藏室。然而,让他们惊讶的是,“隆隆的爆炸声竟一直不断”。没过多久,他们的藏身之处开始坍塌。

  阿曼达惊魂未定回忆说,海浪灌进来,两人奋力划出150米,游进海中。四周都是木头碎片和金属碎块,汽油味钻进鼻子。

  突然,一名宾馆职员划着小船出来寻找失踪的家人。罗宾斯说:“我们尖叫起来,如果不被救上这只船就死定了。”

  这名好心人把他们拉上船,傍晚前送到了普吉府的医院。回顾犹如新婚考验的遇难蜜月,罗宾斯动情说,“我们没有0.1秒钟离开彼此的视线。生活将从此发生改变。我们要一同度过更多难关。”(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