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州台商会仍有6人未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被大浪掀来掀去,撞来撞去。”本来愉快地在海边拍照留念的朱小姐一行12人加上导游,怎么也没有想到批批岛在一瞬间从天堂变成地狱。昨天,坐着轮椅下飞机的苏州台商会秘书朱小姐因为腿伤一脸虚弱,面对媒体的关注,她哭着告诉记者尚有6名同伴未找到。

  搭乘东航5086航班抵沪的朱小姐是在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坐着轮椅入境的,虚
弱,一脸哀伤。记者看到,朱小姐头部、脸部有多处擦伤的痕迹,左手无名指上缠着厚厚的纱布,未穿袜子的左脚有明显的破损,并用塑料袋包扎着,估计怕伤口感染,整个人显得哀伤且虚弱。

  朱小姐告诉记者,当他们一群13人在批批岛海滩上兴高采烈地拍照时,大浪突然袭来,所有人瞬间被冲向各个方向,“我没抓住任何人,但是看到他们和我一样,被大浪掀来掀去,撞来撞去”,回忆起一瞬间的恐惧,朱小姐痛苦地低着头,“后来我死命抱住身边的一块大木头,还好,木头卡在酒店二楼阳台的缝隙中,才死里逃生”。

  但是,被同时冲散的同伴却没有这么幸运,据称,从事发至昨天记者截稿,苏州台商会的旅行团中仍有6人没有音讯,而在幸存的20人中,有6人受了伤,其中2人伤重仍躺在当地医院。

  事实上,失散的大多是苏州台商会成员的家属,据其中一位台商黄清龙介绍,当时26人的团分成两组,男士大多在内滩打高尔夫球,因为离得远,没有人受伤。但是,一群家属却刚好在海滩边。据朱小姐事后回忆,当时她们已经感觉到不对劲了,当看到批批岛上的渔民纷纷解开缆绳用力划船,并大声用土语对着海滩上的人大喊大叫的时候她们只是觉得很疑惑。不一会儿,远处一条白线就压过来,等所有人反应过来时巨浪已经打到身上,根本来不及躲避,只能无助地被大浪掀来掀去。

  同样虚弱的批批岛游客还有一20来岁的男孩子,由于随身行李全部被卷走,在早上接近0℃的空气中,他仅穿着背心短裤、拖着拖鞋、披着一条浴巾走出了浦东机场,手中拿着的唯一行李——手提电脑已面目全非,看上去像一部机器零件。走出机场大门,他忍不住发抖。(陈敏华 黄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