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呼吁向海啸受灾国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28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28日呼吁各国特别是西方富国积极向日前遭受海啸袭击的南亚和东南亚国家提供人道援助,帮助它们进行救灾和重建。埃格兰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贝拉米当天与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等7个海啸受灾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举行了会晤,以了解各国的灾情和所需的帮助。埃格兰在会谈后对记者说,这次海啸造成的破坏超乎人们的想象。印度洋周边各国人口增长快速,沿海地区人口密集,因此海啸袭击这些地区的一个直接后果是数万人丧生,而眼下
这些受灾国面对的一个严峻挑战是供排水系统遭到毁坏后可能出现传染病流行。

  埃格兰说,海啸造成的长远影响也不可低估。海啸摧毁了数百万人的家园,使他们生计无着,灾后重建需要大量的援助。联合国将于下周提出一个要求国际社会提供捐款的具体数字。目前,联合国工作组正在印尼等受灾国进行灾情评估。

  埃格兰说,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等救援机构已紧急动员起来,向受灾地区运送粮食、药品、饮用水等救援物资。联合国援助海啸受灾国的行动预计将是联合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道救援行动之一。

  据悉,联合国官员当天在日内瓦和受灾国及捐助国政府的代表就援助问题举行了协商。纽约联合国总部当天还降半旗,对在这次海啸袭击中遇难的人们表示哀悼。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