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联合国指“吝啬”很恼火 美国追加海啸援助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美国政府28日宣布,在已宣布的1500万美元的基础上,再向遭地震和海啸袭击的亚洲国家追加2000万美元援助。当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中对联合国紧急救济协调员简·埃格兰批评美国“吝啬”表示不满。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亚当·埃雷利28日说,追加援助决定由美国国际开发署负责人安德鲁·纳齐奥斯与国务卿鲍威尔及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会面后确定。他说:“他们一
致同意在已承诺1500万美元基础上再增加2000万美元。”

  埃雷利说,追加的2000万美元将分别提供给美国驻受灾国使领馆、当地非政府组织和其他抗击海啸的团体。“这笔钱将用于添置设备、加强接收(伤员)能力以及向难民提供补给和救援上。”

  埃雷利表示,这3500万美元仅是初步援助。他说:“我们知道需求将会更大。这是一场几乎无法想像的灾难,一段时间内都将需大力支持。”

  美国27日承诺,以现金、信贷和救援物资形式向受灾国提供1500万美元援助,其中包括以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名义捐助的400万美元。对此,埃格兰当日表示,希望“富国”在提供援助时做得更多一点,不要那么“吝啬”。

  被联合国指“吝啬”很恼火 美国追加海啸援助款

  2004-12-29 10:06:43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