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美国派出林肯号航母前往印度洋海啸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4 中国新闻网
美国派出林肯号航母前往印度洋海啸重灾区

美国“林肯”号航空母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28日宣布,美国已向亚洲受灾地区派出了“林肯”号航母、多艘舰只、至少20架飞机和数千名水兵和海军陆战队队员。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下令向亚洲遭海啸袭击的地区派出人员和物资,其中许多飞机将飞往泰国和斯里兰卡。泰国和斯里兰卡是这次海啸袭击中受灾最重的两个国家。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卡尼多称:“我们已指示林肯号航母和它所属的五艘舰只转向前往受灾地区。这些舰只已于昨天离开了香港,它们正在前往泰国湾的路上。我们将向数个受灾国家派出评估小组。他们将与当地政府、美国使馆和非政府组织一起工作以确定美国军方提供援助的最佳方式。”

  他说,太平洋司令部已派出了6架满载食物和水的C-130运输机。这些飞机已在冲绳装运了货物,正在飞往泰国的乌塔保。9架P3型飞机也将前往乌塔保执行救灾任务。满载援助物资的5架KC-135飞机也正在飞往泰国和斯里兰卡的路上。

  卡尼多说,除了“林肯号”航母和它所属的五艘舰只,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和其它6艘舰只正在前往孟加拉湾。这一海上编队到达孟加拉湾海域将需要六至七天。他说:““好人理查德”号携带有大量可用于搜索和营救行动的直升机。这些舰只上搭载的水兵和海军陆战队队员有近15000人。”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较早时候表示,运载救灾物资的12架C-130运输机正在飞往受灾亚洲国家。

  26日,由印尼苏门答腊岛海底强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印度洋各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在灾难中损失惨重。(春风)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