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首度就乌克兰大选结果表态,称存在广泛舞弊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外交部12月28日对监督乌克兰大选的欧安组织观察员提出严厉批评,指责他们未能发现26日的大选第二轮重新投票中存在的广泛舞弊行为。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俄罗斯官方首次就乌克兰大选第二轮重新投票的选举结果公开发表看法。在26日的投票中,西方支持的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以较大优势战胜了克里姆林宫支持的亚努科维奇。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在声明中指出,欧安组织观察员对26日乌克兰总统选举重新投票过程中存在的广泛舞弊行为视而不见。声明说:“西方观察员此前严重夸大了乌克兰选举中存在的问题。”

  11月21日,乌克兰举行第二轮总统大选,结果是亚努科维奇获胜。但欧安组织发表声明,指责选举存在广泛的舞弊行为,是民主的倒退。而俄罗斯观察员指出,尽管大选存在一些违规行为,但并不足以影响选举结果。乌克兰宪法法院最终裁决11月21日的大选结果无效,12月26日重新投票。

  在尤先科明显获胜后,欧安组织宣布此次选举有明显的进步,但雅克文科强调选举仍存在很多问题:“此前选举中曾出现的违规行为再度发生了,选举当天,还有很多人在拉选票,此外,当天的竞选广告和宣传影响投票者的选择,而欧安组织在报告中却忽视这一点。”

  雅克文科在声明中还指出欧安组织对12月26日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选举不民主的指责是不公平的。欧安组织批评乌兹别克斯坦的议会选举未达到民主标准,反对派被禁止参加选举。但雅克文科说,独联体观察团认为,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选举是“公平、自由和透明的”。(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