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新发现两个禽流感疫点 大暴发可能性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2月29日电(记者黄海敏)据当地报纸29日报道,越南南部金殴省日前发现了两起禽流感疫情,约有850多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经检验表明,这些病禽携有H5型禽流感病毒。

  为了预防疫情继续蔓延,当地兽医部门已组织宰杀了疫点的所有家禽并对饲养场所进行了消毒。兽医部门还向当地饲养户通报了疫情并要求他们积极采取措施预防疫情蔓延。

  11月份,越南全国仅发现一起禽流感疫情。但进入12月后,全国目前已有7个省市宣布发现了新的禽流感疫情。对此,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局长裴光英28日表示,随着冬季禽流感易发期及春节家禽运输高峰的来临,越南再次大规模暴发禽流感疫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他要求各地加强疫情监控,认真对饲养场所及疫点进行消毒,同时严格监控家禽的运输和宰杀,特别是春节期间家禽的运输及宰杀。

  早些时候,越南宣布南部的芹苴、薄寮、隆安、茶荣、后江和平福省均发现了禽流感疫情,约有1.1万家禽病死或被宰杀。目前,越南各地采取的主要防控措施有:提高公众对禽流感的防控意识;加强对疫情的及时检查;经常性地对疫区和饲养场所进行消毒;严密监控家禽及禽蛋运输,严禁贩卖染病家禽和坚决宰杀染病家禽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