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警察搜查武装分子据点时遭伏击至少29人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伊拉克警方29日说,巴格达一些警察接到匿名线报搜查一座房屋时遭炸弹袭击,造成包括7名警察在内的至少29人死亡、18人受伤。

  当地警察局一名警官说,爆炸28日深夜发生在巴格达西部的盖扎利耶区,警察们正准备进入这座被举报为反抗武装窝点的房屋。爆炸还导致6座邻近房屋坍塌,一些居民也被掩埋在废墟之下。

  这名警官认为,这起事件“显然是伏击”,爆炸动用了“大量炸药”,反抗武装明显运用远程控制装置操纵了这起爆炸。

  驻伊美军29日发表声明证实,经初步调查,专家认为此次爆炸共用了700公斤至800公斤炸药。声明还着意表示,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一起连夜从废墟下挖掘可能存在的幸存者”。

  大选将至,针对警察、国防卫队和选举办公室等目标的袭击接连不断。美军第一骑兵师指挥官杰弗里·哈蒙德认为,大选前这样的袭击事件还会不断增加。

  就在28日,伊拉克境内从巴格达到“逊尼派三角区”,多个警察局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伏击和直接攻击,至少54人死亡,包括31名警察和一名副省长。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