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公费旅游布莱尔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9:0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今年圣诞节后,布莱尔连续第四次携家人赴埃及红海沿岸的沙姆沙伊赫度假。虽然此行一直遮遮掩掩,但近日布莱尔遭遇的“度假门”调查却再次引来关于首相借职务之便“公费旅游”的猜测。迫于压力,唐宁街不得不出面澄清,首相在埃及度假的费用完全是自掏腰包。

  据英国媒体报道,12月28日,刚刚把布莱尔拖入法国别墅“度假门”事件的英国保守
党议员克里斯·格雷林又把矛头对准了布莱尔还未结束的埃及之行,要求他就费用问题向公众做出说明。唐宁街10号当天立即做出回应:“就像前几次一样,首相将会自行负担此次埃及之旅的花费……凡是需要申报的事项都不会遗漏。”此前,唐宁街出于安全的原因一直拒绝透露布莱尔的行踪,但为平息反对党和舆论一浪高过一浪的质疑之声,只好打破沉默。

  格雷林把矛头转向布莱尔的埃及之行也是事出有因的。今年是布莱尔连续第四年选择在沙姆沙伊赫与家人度过圣诞节假后的假期。但他在2001年的第一次沙姆沙伊赫之行却是在一片谴责声中收场。当时布莱尔一家在埃及住豪华酒店的开销全是由埃及政府掏的腰包,连返程机票也是埃及政府“请客”。

  以后,媒体又屡屡爆出布莱尔享受“免费餐券”的消息。今年8月布莱尔夫妇在意大利享受了为期三周的免费假期。虽然是私人访问,但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为布莱尔夫妇在撒丁岛准备的奢华招待不亚于国事访问的规格。这招致了英国和意大利众多媒体的批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